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再提速

2013年09月02日04: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再提速

  新华社记者 杜宇 张丽娜

  1日上午9时58分,位于内蒙古包头北梁的棚户区改造首期安置房鑫悦凯-泊郡小区的7栋楼率先封顶。到今年底,北梁棚户区将有1.15万户、3万棚户居民入驻新居。

  这片面积达13平方公里、棚户人口达9万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已全面提速,标志着我国新一轮棚户区改造步入“快车道”。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今后5年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在过去5年改造各类棚户区1260万户基础上,2013年至2017年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

  棚户区的主要特征是房子建设密度大;结构简陋、年久失修,抗震、消防、防涝等都达不到目前国家房屋建设标准,有严重安全隐患;缺乏生活必备设施,室内无厨房、无厕所、无下水、燃气缺乏;从室外来看,小区基础设施配套跟不上。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调查,各地近期计划改造的棚户区还有1400多万套。

  目前,我国棚户区分为5大类,分别是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国有林业棚户区、国有农垦棚户区和国有煤矿棚户区。

  (下转3版)

  (相关报道见6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