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通过“特色”抓手 拉长县域经济“短板”

2013年08月31日07:2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通过“特色”抓手 拉长县域经济“短板”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吕运涛)“湖南与发达省份的差距主要不在中心大城市,而在县域经济。”今天上午在郴州召开的全省发展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启动会上,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要求,大力发展特色县域经济,通过“特色”这个抓手,把县域经济这块发展“短板”拉长,为促进“三量齐升”和在中部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奠定更坚实基础。副省长张硕辅主持会议。

  会上,祁阳、湘潭、宁乡、醴陵、永兴、汨罗、新化、凤凰、新宁等重点县向省县域经济领导小组递交了责任状,与相关银行、投融资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省财政厅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部分重点县、金融机构作了发言。

  孙金龙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县域经济强不强;县域经济强不强,关键看县域特色产业强不强。重点县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为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强县工程作出示范。

  孙金龙说,推进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建设要做到“五个到位”。产业培育要到位,要做好产业规划,不要被“浮云遮望眼”,重点发展本土特色产业,通过培育壮大本地企业,引进招揽外地企业,推动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尤其要重视发展以制造业为主的第二产业;项目建设要到位,各重点县要全面清理所有项目,抓紧做好优势项目准备工作,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资金落实要到位,要把筹资方案做细打实,拓宽筹资渠道,加强资金整合,把好资金使用关;要素保障要到位,要加强土地供给,加强金融扶持,加强人才供给,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绩效管理要到位,认真开展对重点县的绩效考核工作,严格实行奖优罚劣。他还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制度,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张硕辅说,要多管齐下,强化监管,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