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37个产业项目投资776.7亿元

2013年08月31日06: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237个产业项目投资776.7亿元

  哈尔滨市产业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

  本报30日讯(记者戚泥莲)30日,哈尔滨市产业项目第二次集中开工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活动集中开工的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237个,总投资达776.7亿元。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产业项目中,今年新签约产业项目达189个,总投资567亿元,占开工产业项目总数的79.7%,投资总额73%,彰显了哈尔滨市产业项目大招商活动的成果。另外,本次开工产业项目带动哈尔滨市产业结构调整作用将更加明显,开工项目中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14个,总投资267.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100亿元,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项目81个,总投资409亿元。

  据悉,哈尔滨市将加快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征地拆迁,为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加快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各区、县(市)将建立评估制度,重点在投资规模、投资强度、布局规划、牵动作用、税收和就业贡献等方面进行把关。加快谋划立市强省的重大项目。强化专家评审,强化外脑支撑,强化企业的作用,按照全市产业布局规划确定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以及区域功能定位,围绕空港经济区、哈西、大哈东等新区的开发建设,积极谋划具有产业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航空运输、航空物流、空港现代服务业等现代物流产业项目。加快完善项目推进机制。

  据了解,从9月1日开始,哈尔滨将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保开工、保投资、保竣工为主要任务的“三保”百日攻坚战,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