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政协城市管理民主 监督组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2013年08月30日03: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城市管理民主 监督组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可)昨天上午,市政协城市管理民主监督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

  会上,监督组听取了市环保局、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市水务局关于城市管理相关方面的工作汇报。据介绍,为更好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推进首都城市科学发展,市政协今年将组建若干个民主监督组,涉及财政预算、新闻舆论、城市管理、法律事务等方面。

  吉林说,民主监督是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多年来,市政协通过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在民主监督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但是,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相比,民主监督仍然是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针对专项内容成立监督组填补了民主监督形式上的空白,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一次尝试。我们要通过积极探索,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不断总结、归纳,为丰富民主监督形式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各监督组积极发挥作用,针对政府中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动出击,集中精力打歼灭战,为首都城市发展提出务实的真知灼见。

  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赵文芝、王永庆,秘书长周毓秋出席。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