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架起省委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2013年08月30日01:0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架起省委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杨宪萍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办公厅要着眼于履行好职能,不断提高为省委领导服务、为基层和部门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省委机关,架设起省委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察民情。服务群众首先要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当好省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要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下基层、接地气,努力做到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察民情、听民声的服务工作,特别是要把关心最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

  放下架子,诚心诚意集民智。要进一步畅通沟通上下的信息渠道,通过电话、信件、电子信箱、手机短信等各种“民声通道”,及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去;进一步密切与省直各单位的沟通联系,认真了解不同单位出台的工作措施,把一些事关全局的措施上升为向省委的决策建议,真正使决策建议符合中央精神、反映群众意愿、体现全局要求,同时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

  抓到点上,尽心尽力惠民生。要围绕省委领导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督办核查力度,符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确保解决到位,一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要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掌握群众生产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省委逐步完善民生工作机制做好辅助性工作,把省委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作者系省委办公厅主任)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