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四大组团:代言北碚楼市价值

2013年08月29日05: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四大组团:代言北碚楼市价值

高速路

蔡家组团效果图

  今年以来,北碚区四大组团——北碚组团、蔡家组团、水土组团和澄江组团纷纷升温房地产市场,成为北碚区域价值的代言人。

  据了解,北碚将规划建设北碚、蔡家、水土、澄江四大组团——北碚组团重点发展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旅游地产;蔡家组团重点发展以文化创意、高端商务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商务地产;水土组团重点发展以国际商务和临空产业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流量经济地产;澄江组团重点发展以温泉养生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度假地产。

  ●北碚组团

  高品质生态居住集中区

  北碚组团地处缙云山麓、嘉陵江畔,是北碚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居住中心,是重庆主城21个组团之一,规划面积约55平方公里,将以高品质生态商住产业为引领,积极营造适宜创新、创业、居住的人居环境,发挥北碚“生态磁场”效应,建成国内外知名“高品质生态居住集中区”和具有山水园林城市特色的都市花园。

  北碚组团新城区以北碚新城的开发建设为引擎,向歇马方向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强化综合功能配套。坚持“以城带业、以业兴城”,加快城市开发和产业发展,重点发展高品质生态商住、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研发和创意产业。

  ●蔡家组团

  重庆城市建设最好的西装料

  蔡家组团幅员面积88平方公里,是重庆市规划建设的11个城市外围组团之一,位于重庆市主城区“北上战略”的主要拓展区和近期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

  蔡家组团自然山水得天独厚,一行青山做依,三面碧水环绕,地理优势明显,生产要素齐备,配套设施完善,是一块环境未被破坏、适宜集中连片大规模开发的宝地,被誉为“目前重庆城市开发建设中唯一的、最好的西装料”。

  蔡家组团规划至2020年城市建设用地面积46平方公里。按重庆主城“二环时代”21个大型聚居区规划,蔡家聚居区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规划人口52万人,定位为集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等高端城市功能于一体的滨江生态大型聚居区。

  ●水土高新园

  高新技术产业支撑的高端住区

  水土高新园规划建设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20平方公里,综合开发用地4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北起万福路,南至绕城高速,东临渝广高速,西靠涪金路,两山相夹,竹溪河贯穿其中。该区域是嘉陵江人文生态轴上集基础研究、中试研发、教育科研、休闲度假、高新技术产品制造于一体的高品质新城。

  水土高新园是一个山水园区、科技新城、创新高地和宜居福地,实现了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风貌区、社区生活风貌区、滨水风貌区、服务中心集群风貌区、数据中心集群风貌区、总部研发风貌区六大功能分区。

  ●澄江组团

  旅游地产品牌扎堆十里温泉城

  十里温泉城是全市旅游地产品牌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由澄江运河核心区、温塘峡沿线和颐尚山地温泉小镇3个片区组成,未来将建成多个五星级酒店和旅游地产项目。

  澄江运河核心区是十里温泉城的主战场,以打造五星级酒店、高品质生态居住为主,现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50平方公里。温塘峡沿线将建设成具有国际水准的康体休闲、私密、奢华的温泉养生度假以及东方SPA之旅目的地,最终打造成“山水重庆·温泉之都”的城市名片和形象窗口。重庆颐尚山地温泉小镇位于北碚嘉陵江观音峡畔,温泉日出水量达5000吨,一期已建成天然温泉度假村,二期将投资14亿元,占地300亩,预计2013年全部建成运营。

  文/霍茂林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