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渝电监理公司给现场施工戴上安全“紧箍圈”

2013年08月29日05: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电监理公司给现场施工戴上安全“紧箍圈”

  针对近期户外温度高、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大的特点,8月27日,渝电监理公司组织人员对作业现场进行专项检查,从施工方案审查、责任落实等入手,加大管控力度,给现场施工戴上了安全“紧箍圈”。

  围绕工程建设目标,检查组严查施工方案,重点对施工组织中的安全技术措施、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并审查现场施工是否满足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要求;严格“三重现场”管理,以分片管理为重点,强化责任、制度、措施落实;强化精细化管理,督促现场严格按标准化监理作业手册规程规范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对重点、关键节点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把控。加强施工前的安全技术交底,对安全知识、操作步骤等进行讲解和指导,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评价,加强危险源的评估和辨识;通过明察暗访、“飞巡”突击检查多种方式督促现场人员履责到位,并严格考核、曝光制度,以进一步提升监理履责水平。

  在确保在建现场处于“可控、能控、在控”状态基础上,公司将进一步以安全活动为载体,深入抓好安全质量管理、技术和机制创新,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实现公司对现场管控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文/刘洪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