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酱香之旅惊喜良多

2013年08月29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酱香之旅惊喜良多

  “第一次走进仁怀,贵州的原生态白酒给了我非常多的惊喜,我坚信中国白酒未来可以有一批小而美的个性化品牌生存。”曾任沱牌舍得酒业公关总监的白酒评论员白玉峰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表示,之前对于酱香酒的了解局限在行业的龙头品牌,此次通过对仁怀的实地探访,见到了一批扎扎实实做好酒、勤勤恳恳做企业的酒企,甲秀楼极具个性的口感,酒中酒的纪念馆、世界最大无砖外墙生态工厂、窖藏库清洁细致的环境管理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任宝丰酒业营销总监的晋育锋则谈到,在参观国台酒生产基地的过程中,其运用现代技术对传统酱酒工艺流程上的大胆创新令他感到十分震撼。晋育锋认为,黔酒是一个并未受到白酒行业“过度营销”太多影响的产区,如果众多的贵州酒企能够控制住在发展规模上的冲动,依托酱香酒独有的品质口感优势——生产工艺严格、窖藏周期长、拥有白酒中最多最复杂的香味物质(据检测有1400余种,已测明700余种),黔酒在下一个白酒周期中将大有可为。

  在仁怀之行中的交流中,专家们还与酒企深入探讨了重庆市场对于酱香型白酒的特殊门户地位,一致认为由于地缘文化的接近性、重庆酱酒消费的上升趋势以及直辖市的特殊影响力,重庆是黔酒的必争之地。而酒中酒、甲秀楼等品牌均透露,在今年9月后有大举进入重庆的计划。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