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既抓具体民生项目 又建民生长效机制

2013年08月29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既抓具体民生项目 又建民生长效机制

  本报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力量办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又非常紧迫的民生实事,强调要既抓实具体民生项目,又建立民生长效机制。这是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既“治标”又“治本”的一个基本原则。

  具体民生项目是指各级党委、政府经深入调查研究,专家详细论证,项目有规划、资金有保障,计划实施或已经在建的民生工程。民生长效机制则是指在抓民生具体项目工作中证明可行、又能上升为制度性成果的机制。抓具体民生项目与建民生长效机制是辩证统一的,前者“解急难”,后者“管涉长远”,二者既有区别,又有本质天然联系。具体民生项目为民生长效机制提供实践平台和经验,民生长效机制为具体民生项目提供制度保障。我们的目的是既抓具体民生项目,又建民生长效机制,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做到“鱼与熊掌兼得”。

  具体民生项目当然就要抓具体。这次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力量办好的一批民生实事都是具体民生项目,涉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居民收入等民生领域,件件都是“家里事”,桩桩都关“民生情”,涉及群众生活方方面面,事关3300万重庆老百姓的福祉,事关各级党委、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实施成效。(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