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欧洲酿酒家族逐梦中国酒庄

2013年08月29日04: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洲酿酒家族逐梦中国酒庄

  林峰

  欧洲酿酒家族逐梦中国酒庄

  2013年以来,媒体不断爆出多起中国企业与个人收购法国酒庄的消息,让法国人惊呼“狼来了”。而与此对应的是,一些欧洲酿酒家族却踏上了到中国产区建酒庄的路。

  8月18日开业的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则是张裕与摩塞尔家族合作的结果。摩塞尔家族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0年前,摩塞尔十三世被称作“现代葡萄种植之父”,其家族在欧洲享有声誉。

  张裕在宁夏这个世界上最具潜力的葡萄酒产区投资6亿元兴建酒庄,并选择与以葡萄种植见长的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聘请其第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担任酒庄首席酿酒师,就是要整合所有优势资源,酿出比肩世界知名产区的葡萄酒。

  摩塞尔说:“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的品质已经很好了,再给它几年的时间,随着葡萄树黄金年龄的到来,这款酒将达到世界顶级葡萄酒水平。”

  出人意料的是,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国内市场尚在启动之时,却被英国皇室供应商BBR抢先尝了头啖汤。今年3月, BBR宣布为酒庄干红提供永久货架位置,使其成为首家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酒庄。

  “这是中国葡萄酒在国际上被正式认可所迈出的第一步。”BBR公司采购主管、葡萄酒大师帕尔多对媒体表示,这款中国干红的售价与众多法国列级酒庄一个级别。(林峰)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