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州庆项目建设带动甘南发展

2013年08月29日04:4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以州庆项目建设带动甘南发展

  刘伟平在甘南调研时指出以州庆项目建设带动甘南发展

  本报甘南8月28日讯(记者白德斌)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即将迎来建州60周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今天下午专门在合作市对甘南州州庆项目进行了调研。

  为喜迎建州60周年,甘南州先后实施了以机场、公路、文化、教育、城市建设、居民住房、公共服务为主的13个重点州庆项目。目前,甘南机场、甘南大剧院等标志性项目已经建成运行,有效地改善了基础设施条件,带动了投资增长,进一步夯实了发展的基础。

  改造后的合作市民族特色明显,面貌焕然一新,一座座藏族风格的建筑让整个城市具有独特的民族文化氛围。同时,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服务功能更加完备,城市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刘伟平实地察看了城市改造项目和格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对甘南州、合作市充分运用市场机制进行城市改造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说,城市的建设与改造,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借助市场的力量、采用市场运作的模式,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而且能够提高效率,加快建设的步伐。随着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必然能够带动消费和投资需求,促进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同时,能增强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吸引更多的农牧民到城市周边定居,推动城镇化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甘南大剧院项目总建筑面积16225平方米,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刘伟平在参观时说,甘南大剧院的建成对甘南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甘南州要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民族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文化影响力。

  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一同调研。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