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兰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人数明显增加

2013年08月28日10:2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乌兰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人数明显增加

  本报8月27日讯 (记者 丁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兰夫纪念馆、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兴安盟“五一大会”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人数明显增加,党员、干部纷纷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前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8月16日,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乌兰夫纪念馆,来自自治区文联的党员干部共计40多人正在这里参观。有着26年党龄的毕力格图说:“通过讲解员的认真讲述和观看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大家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努力创作为大众所喜爱、为历史所铭记的精品力作。”

  乌兰夫纪念馆馆长云玉美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兰夫纪念馆已迎来了70多家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纪念馆全部提供免费的讲解服务。同时,乌兰夫纪念馆还充分发挥流动纪念馆的功能,上门到一些单位进行宣传讲解。“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乌兰夫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传播给广大党员、干部,使大家受到教育、得到鼓舞,让爱国主义思想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底扎根。”云玉美说。

  最近,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也迎来了很多参观者。在被称为“塞外小延安”的武川县得胜沟乡,许多单位的党员干部来到这里,到大青山抗日游击队司令部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到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重温历史。在大青山乡井尔沟村,党员干部们瞻仰了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了内蒙古革命斗争史图片展览、武川县红色革命遗址概览和“走进革命老区井尔沟”摄影展。

  兴安盟文化产业开发办公室主任钱玉成告诉记者,连日来到乌兰浩特市乌兰夫办公旧址和“五一大会”旧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参观的人非常多。“为方便大家参观,我们取消了周一闭馆的制度,还将开馆时间由原来的上午9点到下午4点,调整为上午8点到下午5点。目前已有近30个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到这里参观学习。”钱玉成说。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