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2013年08月27日01:1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汪天行

  文联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本的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好文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坚持方向为先。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增强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激励人民群众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坚持创作为重。坚持抓创作不动摇,组织力量实施“八一起艺”文艺创作工程,同时积极实施全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开展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较强,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力作。

  坚持人才为贵。以服务文艺工作者为天职,加强人才研究规划、领军人物推介、骨干力量培养。激励文艺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传承、交流、创新。倡导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价值观,积极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赣军”。

  坚持履职为本。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文联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职能。加强文艺理论评论工作,发挥好引领作用;以权威、公正、导向为目标,规范开展文艺评奖;倾听文艺工作者意见建议,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

  (作者系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