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送温暖、搞福利不能代替作风转变

2013年08月25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送温暖、搞福利不能代替作风转变

  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到群众中去,与他们打成一片,为他们排忧解难。可是,一些领导干部却将转作风简单化、片面化,甚至等同于送送温暖、搞点福利、给点好处,以为这样就能博得群众的好感、赢得群众的拥护。而实际上,这种老套、僵化的做法,跌入了另一种形式主义,只会让群众更反感。

  转变作风要真干、实干,决不能浮于表面,搞“面子工程”。那种搞个活动,让自己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图、广播里有音,以此证明自己作风转变的“成果”本身,就是官僚主义作风。

  转变工作作风要真心实意,不能搞“花拳绣腿”,敷衍应付。必须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心里想着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踏踏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时时处处以群众利益为本。只有这样,才能接地气,深入到群众的心里,才能祛除“官味”,才是真正的转作风。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