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海军舰艇编队 穿越大隅海峡

2013年08月23日06:1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海军舰艇编队 穿越大隅海峡

  出访编队官兵在航行途中参加“追逐强军梦,豪迈向深蓝”宣誓仪式(8月20日摄)。

8月22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穿越大隅海峡进入太平洋。

  8月22日,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魏钢少将(右二)在青岛舰海图室部署编队航行计划。

  首次猎扫智能水雷 某新型智能化水雷被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昆山”舰引爆(8月20日)。这是我海军反水雷舰艇首次成功猎扫该型智能化水雷,也标志着我海军反水雷作战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亚丁湾护航 8月21日,中国海军第十四批、十五批护航编队舰艇在亚丁湾海域为商船实施安全护送。当地时间8月21日,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与第十五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会合,开始执行首次联合护航任务。被护送的商船一共3艘,分别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巴拿马。

  当地时间8月22日12时40分,经过两天多航行,由海军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和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组成的113舰艇编队,穿越大隅海峡进入太平洋。

  编队是当地时间上午7时40分进入大隅海峡的,经过数小时狭水道航行,各舰依次通过海峡。受13号台风“潭美”影响,编队自启航以来,遭遇到恶劣海况,指挥所及时调整航线,规避台风,并利用大风浪航行的环境,展开针对性训练。航渡中,还举行了“追逐强军梦,豪迈向深蓝”宣誓仪式。

  资料显示,大隅海峡位于日本九州岛南端的大隅半岛和大隅诸岛之间,呈东北-西南走向,长约24千米,宽约33千米,最窄处在佐多岬至竹岛间宽约28千米,是东海、黄海沿岸港口和日本东岸港口间的海上要道。据113编队政委吴海岩介绍,大隅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领海以外军用舰艇可以自由通航。

  本栏图片均由新华社发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