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岗 强化四项工作突出五大行业抓安全

2013年08月21日08: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 强化四项工作突出五大行业抓安全

  本报讯(荣家莹)鹤岗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梁成军近日带领主管副市长及检查组对鹤岗市煤矿企业、民爆企业和重点道路交通领域、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情况,强调“排查是发现问题,是重要的;整改是解决问题,是更重要的”,必须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安全生产一定要管理到位,马虎不得。

  对于今后全市安全工作,梁市长强调要强化四项工作,突出五大行业。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出成效,要按照严查违规违纪、严查不良设备、严查违反质量标准、严查安全隐患的“四个严查”要求,切实做到“四个一律”。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安全教育培训是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的基础,是第一道防线,教育培训工作做好了,入心入脑,从心理上就会坚持安全生产。三是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要继续加强各级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要树立权威,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要牢牢抓住煤矿安全,坚决不发生事故;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客运企业的安全监管;突出消防安全,尤其对公共场所、敏感地带的消防安全要实行“零容忍”,必须马上整改隐患;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对危险源一定要管理到位;突出重大建设项目及建筑施工安全,切实把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做好做细。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