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2013年08月21日07:1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到省政府应急办检查工作,向长期坚守在值守、处置一线的全省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省政府应急办不断加强应急平台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杜家毫来到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仔细查看了应急远程联络指挥系统,并通过视频调阅了公安、森林防火、交警等专业应急平台和各市州应急办值守情况。杜家毫说,面对今年百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省政府应急办会同相关单位及专业应急平台,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及时处置因极端天气变化引发的灾害、为维护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和全省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听取省政府应急办工作汇报后,杜家毫强调,应急处置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人民群众对社会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各级政府必须更加关心关注这项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与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下一步,要从六个方面着力。一要掌握信息。保证第一时间掌握各类应急事件的信息,准确快速地提供第一手资料。二要及时报告。准确判断事件性质、程度、影响等因素,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积极探索报送方式,严格按照规定报送相关部门和领导,确保信息及时有效报送。三要居中联络。应急指挥平台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络,确保上下左右、时时处处的信息、指示、请示传送畅通。四要加强协调。着力提高协调水平,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五要综合分析。事前做好预案,事中做好分析研判,事后及时总结提高,并及时对相关事件作出研判,为领导和相关部门更好地处置应急事件当好参谋助手。六要建章立制。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制定完善应急事件处置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工作。

  杜家毫指出,加强政府应急工作,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努力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要求。省政府将坚持硬件和软件建设一起抓,继续加大投入,为增强政府应急处置能力提供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检查。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