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进门交心”拉近警民距离

2013年08月18日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进门交心”拉近警民距离

  本报讯(记者包骞通讯员连仁良)不开讲好话的会、不填答题式的意见单、不发宣传材料……近期,福清北坑边防派出所改变听民声、访民情工作方式,变集中恳谈为“进门交心”,用更务实的举措践行爱民情怀。

  前些天,该所兼任北垞村党支部副书记的责任片区民警赖学广刚在渔民老李家的木凳上坐下,老李的妻子就迫不及待地“告了一状”。原来,老李休渔期休息在家,闲来无事喜欢和邻居们打麻将消磨时日。不料,老李技不如人,一个月下来几乎天天都“输小钱”。

  “法律对以经济为手段的娱乐是有明确界定的,超出了法律规定的方式和额度就是违法,有可能还会构成犯罪。”听完双方的陈述,小赖劝告老李。一番劝说,得到了老李的认同。

  “很实在,很亲近,很容易接受。”与该所民警面对面交心的群众普遍反映,这样的方式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民警真正掌握到群众的所想、所需和所难,边防工作也赢得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