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服务贴近实情 老百姓才领情

2013年08月18日05: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服务贴近实情 老百姓才领情

  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是我们基层政府的重要职能。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我们的管理服务要贴近实情,才能符合人民群众的需要,否则就是“费力不讨好”,老百姓也不会领情。

  我举个例子。比如农村低保,这是个好政策,但因为过去指导性名额相对较多、保障水平又相对较低,我们基层政府就觉得为难——指导性名额较多我们就会适当放宽标准,导致一些不应该吃低保的群众吃了低保,没吃到的群众有意见。而吃了低保的因为钱少保障有限,也不是很领情。我们深入了解老百姓的想法后做了些改变,一方面严格执行政策,一方面对不适合吃低保而又相对比较困难的群众加大救助力度。这样既确保了应保尽保,又救助了更多的困难群众,群众对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这说明,我们要做群众需要的事,制度设计也必须问计于民,还权于民,才会真正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本报记者 罗静雯 整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