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把握主动 重点布局 实现交通运输先行发展

2013年08月17日08: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把握主动 重点布局 实现交通运输先行发展

  8月1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维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要把交通运输工作放在“8337”发展思路中来思考、谋划和部署,切实在发展思路、重点布局、目标落实上作实文章,全力以赴完成好下一步工作。

  江维认为,“8337”发展思路的提出,标志着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树立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牢牢把握主动权,实现交通运输先行发展。为此,交通运输厅对“十二五”公路交通发展规划进行了重新审视并及时进行了调整。思路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因地制宜、适度超前、尽力而为、量力而行。2013年至2015年,全区公路建设要完成投资2000亿元,比原规划调增100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3000公里,达到6000公里;建成一级公路2500公里,达到7000公里;全区70%的嘎查村通沥青或水泥路。到“十二五”末,全区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万公里,进入全国前列水平。届时,12个盟市所在地均通高速公路,与自治区首府及各盟市间实现高速公路为主、一级公路为辅的快速连通。以高速和一级公路为骨架的干线公路网初步形成,并与全国干线公路网融为一体。

  就今后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布局、具体方向,江维提出,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交通运输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较大的建设投资规模,其抓手是交通重大项目。今年交通运输厅开展了出区通道建设决战年活动,确保打通全部14条高速公路出区通道和16条一级公路出区通道,实现自治区出口面貌的彻底改变。同时,交通运输厅将重点加快实施县域中心城镇通一级公路工程,争取2013年实现80%的旗县通一级以上公路,到“十二五”末有95%的旗县通一级以上公路,到“十三五”前期实现所有旗县通一级以上公路。■下转第三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