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埃及暴力流血事件

2013年08月17日04:2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埃及暴力流血事件

  美国谴责埃及政府行动并宣布取消联合军演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埃及暴力流血事件

  美国谴责埃及政府行动并宣布取消联合军演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据埃及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清场行动和各地冲突已造成600余人死亡、4201多人受伤。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埃及发生的暴力流血事件,敦促过渡政府尽快结束紧急状态,停止暴力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玛丽亚·克里斯蒂娜·珀西瓦尔15日说,安理会各理事国认为当务之急是结束埃及境内的暴力行为,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并希望埃及各方能够停止暴力,推动全国和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埃及清场行动表示遗憾,同时敦促所有埃及人集中精力推动真正包容性的和解。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埃及发生的暴力事件,呼吁埃及政府尽快结束紧急状态。阿什顿希望埃及能够开启允许所有政治派别参与的政治进程,并通过选举重建民主机构。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见埃及驻法国大使,对埃及发生的流血暴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埃及立即停止武力行为。奥朗德说,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埃及发生内战,必须尊重和平示威的权利,同时示威者也必须以和平方式组织示威游行。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埃及临时政府针对示威者采取的行动,并宣布取消两国原定下月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正在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度假的奥巴马当天就埃及局势发表讲话说,埃及民众应当得到比过去几天更好的对待,“当平民在街头遭杀戮时,我们的传统合作不能像往常一样继续下去”。他说,美方当天上午通知埃及政府,双方原定下月举行的联合军演已经取消。

  奥巴马还说,尽管武力并非解决政治争端的方式,但几周前埃及军方解除民选总统穆尔西职务时,美方认为埃及仍然存在实现和解和寻求民主道路的机会。然而,埃及临时政府随意实施逮捕,打压穆尔西的同盟和支持者,采取暴力行动导致数百人死亡和数千人受伤,使埃及走上一条“更加危险的道路”。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