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走基层要走到群众心坎上

2013年08月16日05: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走基层要走到群众心坎上

  走基层,是干部最基本的一项功课。通过走基层,可以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绷紧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现场听一听群众的想法和心声,看一看基层工作落实的程度和成效,想一想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方法和对策。走基层,怎么“用心”非常关键。

  要用真心。既然要求把群众当亲戚,就要以诚相待,常走勤走,只有这样才能增进了解,保证感情像水一样,割不断剪不断,像窖藏的酒一样越久越香。那种把走基层当作工作任务或表演,任务来了走一走,逢年过节逛一逛,平时却当作灯笼高高挂起的干部,群众迟早要“敬”而远之。

  要常虚心。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是当之无愧的可敬之人。在群众面前,任何人都必须怀揣敬意,虚心请教,把人民群众当作老师和朋友,听听群众的想法和意见,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而不能嫌这嫌那,颐指气使,把“听意见”变为“作指示”,这样就背离了走基层的初衷。

  要会留心。事情办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最真实的答案往往就在基层。就现实而言,基层问题多、意见多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走基层恰好是客观“验收”党和政府工作的好时机。群众的不满,就是今后工作的方向。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耐心总结、细心琢磨、用心解决,让群众更加满意,让走基层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