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浏阳花炮领跑世界

2013年08月15日07:2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浏阳花炮领跑世界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刘凌)今天,浏阳市向外界宣布:将于10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开幕式焰火晚会规模将超过北京奥运会,燃放的烟花产品全部无硫、微烟,环保、安全性能体现当今世界花炮产业最高水平。

  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表示,浏阳花炮产业近几年高举“环保科技”大旗,加快转型升级,已抢占世界花炮产业制高点,本次盛会浏阳将向世界同行展示产业转型的最新成果。

  近年来,外界对花炮产业质疑不断,花炮市场一度遇冷。浏阳痛定思痛,决定借助高科技,从安全、环保上对这个千年传统产业进行脱胎换骨般的改造。该市一方面关闭了1000多家小作坊式花炮企业,一方面投入60多亿元,对保留下来的900多家花炮企业进行了大规模的工厂化改造,先后与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数十家科研院所建立研发机构,率先研制出众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花炮新机械、新材料、新产品。尤其是花炮机械的全面运用,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工效,更极大地降低了花炮生产安全风险,浏阳连续几年因此未出现大的伤亡事故,被国内外同行誉为花炮“安全绿洲”。与此同时,产品种类由不到1000个发展为环保型礼花弹、组合烟花、造型烟花等14大类5000多个品种,这些产品具有无硫、微烟、安全性能高、废弃后可分解等特点,技术水平领跑世界花炮产业。

  2012年,浏阳花炮产业实现总产值277.48亿元,创税10.7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国际烟花爆竹标准委员会决定将秘书处设在浏阳,在制定烟花爆竹行业“国际标准”时,让浏阳有充分的话语权,进一步巩固了浏阳“世界花炮之都”的地位。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