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谢幕”伊娃难说再见

2013年08月15日04:3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谢幕”伊娃难说再见

伊辛巴耶娃跃过横杆的瞬间。新华社发

  曾28次打破世界纪录

  曾被誉为“撑杆跳女皇”

  暂离赛场,生完孩子再尝试复出

  4米89,世锦赛冠军。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13日晚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演绎了一出精彩“谢幕”大戏。

  这位28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夺冠后决定暂别赛场,结婚生子,享受一个普通女人的正常生活。

  无疑,这是幸福的暂别,伊娃能在竞技状态走下坡时在家乡父老面前获得世界冠军,堪称完美的谢幕。

  13日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是属于伊娃的。能容纳7·5万名观众的赛场几乎座无虚席。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中,以4米89稳获金牌后的伊娃直接将横杆高度升到5米07,比她保持的世界纪录高出1厘米。尽管3次冲击未果,但伊娃已实现夺冠心愿。31岁的她手舞足蹈,又蹦又跳,开心得像个孩子。

  本届世锦赛后,不想牺牲家庭和事业任何一方的伊娃决定结婚生子,享受为人妻、为人母的天伦之乐。伊娃否认将退役的传言,她说这一次只是暂离赛场,生完孩子就尝试复出。“世锦赛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体育对我而言,是至死方休。我还有很长的人生道路,”伊娃笑言,“我性格多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改了主意。”

  “我离开是为了再度回来!”对于“天空才是尽头”的伊娃来说,或许2013年的莫斯科,不过是又一个全新的开始……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体育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