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三名退休高官不受聘中国重汽独立董事职务

2013年08月15日14: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5日电 (李源) 昨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发布公告称,“本公司宣布:石秀诗先生、韩寓群先生、崔俊慧先生提出,不受聘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职务,本公司尊重并同意三位先生的意见,并不再履行其他聘任程序。本公司将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委任其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而对于此次三位退休高官同时“婉拒”聘任的具体原因,公告中并未作出解释。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重汽(香港)7月底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三位曾经的省部级高官石秀诗、韩寓群、崔俊慧出任中国重汽独立非执行董事,年薪为18万元人民币。他们曾分别担任贵州省长、山东省长、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此公告一出轰动资本市场,使“高官独董”问题再度引发社会关注。

延伸阅读:

·三位退休高官担任中国重汽独立董事——退休高官企业任职引关注

·高官独董遭质疑 上市公司不解释

·新京报:退休高官任职企业,能否暂时叫停

·“退休高官扎堆独董”的制度之谜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