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力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2013年08月14日09: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力推进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决定九月在哈举办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

  本报13日讯(记者蒋国华)13日上午,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要点,对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市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出现的更大降雨,及时预报、准确判断,要按照防汛指挥工作体系到位、人员队伍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检查到位、应急预案调整补充到位的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近期要做好护堤、调配物资、增加力量和动用部队等关键工作,力争不溃堤、不垮坝,确保不死人。省防指要与国家有关部门做好水库调峰研判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制,省政府决定,从今天起,全省各市地、县、乡镇的行政主官,未经批准不得离开所在市地、县、乡镇,省直有关部门与防汛有直接关系或间接关系的主要负责同志,未经省政府批准不得出省。与防汛相关的基础工作,如可能存在的泄洪区内群众人数,水文情况、水位、库容变化导致的影响,有关地段物资和应急队伍分布情况等重要数字必须准确。上述规定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体现了党中央的要求和态度,全省各级政府要提高认识,转变发展理念,不能以牺牲生命和环境为代价来要GDP,更不能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以实现GDP为名掩盖背后的不正当利益。要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肃处理事故责任人,在全省新闻媒体上公布安全生产隐患单位。(下转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