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加强乡镇政权建设

2013年08月14日07: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加强乡镇政权建设

  赵勇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加强乡镇政权建设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以改革的精神大力加强乡镇政权建设,建设强有力的管理型、服务型乡镇政权,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河北科学发展、奋进崛起打下坚实基础。

  赵勇在双山子镇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县、乡(镇)干部意见建议。大家认为,乡镇是国家政权的最基层、为民服务的最前沿,乡镇政权只能加强,不能弱化。要解决当前乡镇政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一级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政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勇指出,(下转第七版)

  (上接第一版)加强乡镇政权建设是一项十分紧迫而重要的任务。这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直接有效服务群众、解决当前乡镇政权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相信基层、相信群众,把乡镇政权建设得坚强有力。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乡镇政权建设。一要加强职能建设,明确乡镇政权职能定位,按照一级政权组织的标准强化管理和服务职能。二要加强能力建设,向乡镇政权下放一批权力,特别是增强财力,给予必要的执法权,切实提高服务能力。三要加强机构建设,根据承担的职能,完善乡镇机构设置,强化规划建设、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政府职能。四要加强运行机制建设,理顺乡镇与村、县(市、区)、县(市、区)直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健全完善乡镇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五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信任和关心乡镇干部,提高他们的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乡镇政权改革。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适时出台政策,开展改革试点,为乡镇政权改革探索经验。

  赵勇还到该县贫困村茨榆山乡尖山子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他指出,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发展家庭手工业和劳务经济,走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