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本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5个

2013年08月14日01: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本届赣台会签约项目75个

  本报赣州讯 (记者刘勇、张武明) 记者8月13日获悉,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一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75个,投资总额达39.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2.34%。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的重点项目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其中,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项目有9个(含2亿美元以上项目3个),占比12%;签约金额为17.5亿美元,占比44.4%。投资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1亿美元以下的项目有16个,占比21.34%;签约金额为9.32亿美元,占比23.65%。二是优强项目多。投资额大、产业带动性强的代表项目有:南昌市台资企业协会在赣州经开区投资3.5亿美元的港台国际中心项目,台湾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在九江经开区投资3亿美元建设的机电产业园项目,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南昌经开区投资2.24亿美元的统一饮料生产项目。三是产业范围广。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37个,签约金额为18.61亿美元,主要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电子信息、生物和医药等领域。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