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百将传奇》讲述百位将军的丰功伟绩

2013年08月13日04:4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百将传奇》讲述百位将军的丰功伟绩

  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百将传奇》,汇集了1955年至1964年被授予大将、上将、中将、少将军衔的我军100位高级将领真实而带有传奇色彩的故事。

  全书撷取了最能反映将军特性、最能体现将军风貌和品格的精彩篇章,以纪实手法从不同侧面记录了将军们坚韧不拔、智勇过人的风采,热情地讴歌了将军们的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再现了我党我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

  本书收入的100位将军,个个南征北战,出生入死,他们以卓越的军事才能,在中国大地上导演了一幕幕威武雄壮的“话剧”,创造了永载史册的业绩。如:陈赓在上党战役中“出奇制胜”,张云逸智设“空城计”,罗瑞卿“大难不死”,王震“断流取城”,李克农在第二次国共合作前的“秘密使命”,洪学智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创造的“奇迹”,苏静在争取北平和平解放中的“特殊任务”,秦基伟指挥“上甘岭大捷”,李德生“雪夜夺马坊”,肖锋智探“火牛阵”,黄文明巧用“掏心战”,廖运周在淮海战役中率部队起义等。他们的经历,或从一个侧面、一个片段,反映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百将传奇》曾荣获中宣部第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