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2013年08月12日01:3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群众利益高于一切

  求是坛

  在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强卫脱稿说了他的“沉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去一个棚户区调研,社区主任大白天拿着手电筒,原来里弄里白天也是黑暗的,并且雨天易涝,晴天怕火。强卫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城市建设者的目光不能只盯着现代化的设施,也要盯着小巷小弄,盯着老百姓的生活。

  诚哉斯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我们一切奋斗的最终归宿都是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理应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理应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改善民生,理应在回应人民普遍关切的同时更加注重解决困难群众的具体问题。

  然而,当前在对待群众利益的问题上,却存在三种误区。其一,将群众利益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认为它是经济发展的附属品,只要把财政增收、城市建设之类的大事抓好了,群众利益就水到渠成地实现了。其二,将群众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对立起来,以当前利益要服从长远利益为由,对群众衣食住行的现实困难视而不见、久拖不决,甚至以代表群众“长远利益”为借口,损害群众的当前利益。其三,认为大工程、大项目、大建设才能体现领导干部的能力和魄力,而解决群众那些“芝麻绿豆”的问题既劳心费神,又留不下显赫的政绩,因而动力不足、敷衍了事。

  “目中无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背离了党的根本宗旨,也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党员、干部都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仔细想一想强卫书记的“沉重”,仔细查一查是否存在对群众利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彻底摈弃错误的群众利益观,真正做到乐民之乐、忧民之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余 霞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