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陕西洋县机关干部上班时间扫大街 真扫地还是走形式?

2013年08月12日16:24   来源:西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洋县机关干部上班时间扫大街 真扫地还是走形式?

在汉中洋县,每到周五下午上班时,县城内各机关单位干部都会带上清洁工具,去大街小巷打扫一个小时的卫生。这是洋县党委政府开展的一项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接地气的实践活动,已经坚持了两年多。那么,这项活动的实际开展情况如何呢?

下午三点,记者来到洋县财政局,在办事大厅,记者发现,四个人的岗位上只有两个人在上班。

洋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星期五下午这时候是全县全民动员扫地,所以现在人少,上班以后,三点半开始扫地呢。”

记者又来到了洋县人民法院的立案信访大厅,在这里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

洋县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工作人员:“办公室拉铃之后就下楼集合,点名,然后出去打扫卫生。”

记者:“一般多长时间?”

洋县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工作人员:“一般三十分钟,四十分钟吧。”

洋县洋州镇政府工作人员:“我们县现在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呢,为了唤起全体民众的卫生意识和卫生习惯,全体机关干部每个星期五下午都要参加打扫卫生,义务的。”

那么,每周星期五下午机关单位近一个小时的工作由谁来做呢?

洋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有四个人的就留两个(工作),有两三个人的就留一个(工作),其他的(人)出去扫地。”

记者:“那一些来办事的影响不?”

洋县洋州镇政府工作人员:“不,不影响。”

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还能为城市双创尽一份力量,各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很支持这项长期的活动。

记者:“你觉得怎么样?”

洋县洋州镇政府工作人员:“干部挺拥护的,挺好的呀,我觉得挺好的。”

洋县财政局工作人员:“这也是个好事情,大家都去锻炼一下,再一个,能提高,人家环卫工人那么热的天也在那里扫地呢,体验一下生活,体会一下环卫工人的辛劳程度。”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