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拨打“一把手”电话全接通

2013年08月10日06: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拨打“一把手”电话全接通

  连续报道

  本报讯 本报昨日报道南京市鼓楼区向社会公布“一把手”手机号码,承诺联系无障碍、倾听无缝隙。昨日傍晚记者拨打了多位“一把手”电话,全都接通。他们表示,手机公布后没有出现想像中的来电如潮,最大的挑战在于电话公布后,能不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否则,今后的来电就是批评和指责。

  南京市鼓楼区的网站贴出了60位行政部门“一把手”和党口部门领导的手机号。记者拨通了鼓楼区住建局局长徐淮舟的手机。他告诉记者,当天共接到20个百姓来电,内容主要有媒体查验手机公布的真实度、政策咨询、反映困难要求解决问题,还有一个来电来自其它区,来电市民希望他把问题转达给自己所在区的相关部门“一把手”。徐淮舟说只要自己不是正在发言,他都会立即接听回复。20个来电并没有影响到正常工作,徐淮舟认为最大的挑战在一周后。他说,如果当天3位反映问题的市民没有及时得到满意的办理结果,以后的来电恐怕就是批评和指责了。

  鼓楼区环保局局长潘永吉接到8个群众来电,除政策咨询和媒体来电外,有两件涉及环保问题。潘永吉分析,现在百姓反映问题、了解政策的渠道不缺,除了12345热线,还有12369环保热线,所以来电并不多。

  其他几位“一把手”告诉记者,手机刚公布时,多少担心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从这一整天的来电情况看,可以接受。他们表示,公布手机不是坏事,不仅可以表明政府的诚意,也让百姓多了个说话的地方,毕竟和部门负责人直接对话,百姓对答复更为放心。

  也有不少公布出去的手机号遇冷,像法制办、人大办公室、政协办公室、党史办、统计局、司法局等负责人均表示没有接到群众来电。

  多位受访干部表示,承诺的联系无障碍、倾听无缝隙看来做到并不难,难的是办事无拖延、服务无折扣,只有真正做到后面的这两点,自己的手机号才能变成群众心中的暖心号和信任号。 (颜 芳)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