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将依据实际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2013年08月10日04:5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将依据实际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孙铁翔 吴晶)针对记者关于放开“单独二胎”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9日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依据实际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邓海华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等发展。这里提的“逐步完善政策”就包括完善生育政策。按照中央的要求,原来的国家人口计生委和组建以后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完善生育政策问题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完善生育政策的相关工作。

  邓海华提到,8月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已经向媒体报道的我国可能放开二胎的问题作了具体回应,表明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态度。8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实施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完善生育政策,适时出台调整的方案。党和国家对于完善生育政策高度重视,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国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对此都有相应的明确要求。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