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骂人副省长”的微博人生

2013年08月08日13:4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骂人副省长”的微博人生

核心提示

“骂人”背后的陈鸣明

“我是一个喜爱微博的普通网民,还是一个副省长,对自己说的话更要负责,更要注意,以后,有话好好说。”

———陈鸣明

“他曾在多个场合说,有些人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陈鸣明十分痛恨谩骂中国、中国政府的人。”

———黔西南州州委某部副部长陆晴(化名)

“在陈鸣明看来,爱国是一名政府官员的伦理底线,而此次失态骂网友是‘败类、人渣’,可能是有人触碰了他的底线。”

——— 黔西南州州委宣传部网络科副科长龙瑞见

新闻回顾

贵州副省长陈鸣明骂网友:“不爱国是败类人渣”

7月28日,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在实名认证微博上转发了一条美国枪击案的消息,一网友回复谈及近期城管事件,陈鸣明与网友发生争论,称“有人巴不得祖国天天出事,出事就小题大作……”“这些人不爱国,是败类、人渣”,其激烈言论引发网友的争议和质疑,有网友扬言要追查其财产及家人去向。

面对质疑,陈鸣明表示愿接受对其财产的调查。7月29日,陈鸣明为不妥言辞微博致歉,称“监督和批评本身就是爱国的表现,以后,有话好好说”。

在任贵州省副省长之前,陈鸣明曾在黔西南州担任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书记等职。这期间,陈鸣明是贵州省推行网络问政最彻底的地方主政官员。然而,自7月28日骂网友是“败类”“人渣”、7月29日发长微博致歉表示要“有话好好说”之后,陈鸣明已有一周没有在网络上发声了。

对于他的“骂人事件”,黔西南州州委某部副部长陆晴(化名)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陈鸣明十分痛恨谩骂中国、中国政府的人。另一位黔西南官员说,陈鸣明所表现的是对国家“朴素的爱”。在陈鸣明看来,爱国是一名政府官员的伦理底线,此次失态骂网友,可能是有人触碰了他的底线。

■魅力微博

“在黔西南刮起最炫民族风”

1957年出生的陈鸣明是贵州贵定人,布依族,17岁就在贵定县定东公社当知青,后逐渐步入仕途。

2007年2月调任黔西南州委副书记之前,陈鸣明曾任贵州省委办公厅秘书处处长等职。陈鸣明在黔西南州工作了6年多的时间,职务从副书记、州长到州委书记,仕途平稳。

如今在黔西南官场,人们称陈鸣明为“老书记”。黔西南州委某部一要求匿名的副部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在黔西南官场,大家习惯将陈鸣明与其前任州委书记陈敏合称为“二陈”。在陈敏担任州委书记时,陈鸣明担任州长。上述官员认为,“二陈”是为黔西南做了贡献的。“一个地方的党政一把手,最担心的就是扯皮,导致下边工作无法展开,但‘二陈’到黔西南之后,配合默契,就如左右手。”

在当地官场看来,“二陈”在黔西南留下了清廉、务实印象。

尽管陈鸣明深陷网络漩涡并已噤声一段时间,但不难看出,此前陈鸣明一直是贵州推行网络问政最彻底的官员,其新华网的微博,还被选为2012年十大最具魅力政务个人微博,评选理由是“关民生、重作风,在黔西南刮起最炫民族风”。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