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民警一路推理帮走失男童找到家

2013年08月07日05: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民警一路推理帮走失男童找到家

  本报讯 (记者 戴娟)“天星桥”、“八七一”、“加气站”、“幼儿园”……凭着6岁福建小男孩的只言片语,8月5日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大坪派出所民警成功将走失的小男孩送回家。

  小男孩叫阿文(化名),当晚8时,他在大坪新世纪百货门口与家人走失,急得大哭,群众将他送到了派出所。

  阿文一直哭泣,就是不搭话,民警估计是他饿了,于是买来面包和矿泉水。吃完之后,阿文才哭着从嘴角挤出了“天星桥”三个字。

  民警立即与沙区指挥中心联系,但是“没有接到类似报案”的回复,一时让民警陷入了困境。民警决定带阿文去天星桥试试运气。

  上了车的阿文似乎心情好了些,停止了哭泣。当民警从石油路往高九路方向行驶的时候,阿文突然冒出了一句“八七一”。民警接着再问时,阿文又沉默了。

  民警推理阿文口中的“八七一”应该是公交车871线路。可871线路是从朝天门到新桥的,并不通过天星桥,怎么办?民警做了大胆的决定,不去天星桥改去新桥。

  上了高九路,当行驶过一座加气站时,阿文嘴里又迸出了“加气站”几个字,民警立即询问他家附近是否也有加气站,阿文点了点头。

  想到新桥有个加气站,民警判断阿文的家很有可能就在新桥。当车驶过巴山车管所时,阿文开始露出了笑脸。民警捕捉到这一点,立即问道你是不是来过这里,阿文点了点头。“看来之前的推测都是正确的。”民警顿时有了信心。

  车过凤鸣山小学时,“幼儿园”阿文的这句话立即让民警欢欣鼓舞。因为凤鸣山小学斜对面正是一所幼儿园,阿文正是入读的这所幼儿园。阿文的家就在新桥加气站上面的半山坡上。

  晚上12时,当民警将阿文送到家门口时,阿文的家人还在外面焦急地寻找阿文的下落,邻居欣喜地给他父母打了电话。

  原来阿文的父母都是在新桥打工的福建人,租住在新桥朝阳村。前几天阿文的外婆带他去永川走亲戚,从永川回来在陈家坪车站下车后,经过石桥铺赛博通讯城时阿文与外婆走失了。外婆和随后赶来的父母一直在原地寻找,阿文以为外婆上了871公交车,便跟着人群上了车,在车上没有找到外婆后,于是中途又下了车,才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顿时急得哇哇大哭。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