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观音桥街道招志愿者 最快只需1分钟

2013年08月07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观音桥街道招志愿者 最快只需1分钟

  8月6日,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一边接听热线,一边查阅刚投用的“社会志愿者观音桥联盟”网站相关求助和志愿者信息。 记者 崔力 实习生 马多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我是妇幼保健院一名护士,周末有时间,想当志愿者……”8月6日,家住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年轻人黄红艳登录“江北区社会管理志愿者观音桥联盟”网站,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没多久,她就接到了网站管理员的电话:“我们这个周末正好要针对务工人员搞一个计生健康课堂,你能来当回老师吗?”据了解,自观音桥街道建起了这样的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后,志愿服务项目招到志愿者,最快只需要1分钟。

  记者见到,在网站上,社区居民可以实名注册当一名志愿者,并详细介绍自己的特长、愿意参加哪些活动、服务时间等;有服务需求的老人、社会组织,同样可以在注册后登录网站发布自己的需求。当志愿者所提供的服务与邻近社区需求匹配时,后台的管理员就会帮助他们完成志愿服务的“供需对接”。

  观音桥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网站已经录入了4000多名志愿者的信息,通过网络当“红娘”,能大大降低志愿者提供给志愿服务的成本,让志愿者很方便地找到自己能做的、有时间做的、并且是别人需要的志愿服务。据了解,目前这个项目已获国家软件计算机著作权,下一步,江北区科委将在全区推广观音桥街道经验。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