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昔日同窗今日战友共圆“军校梦”

2013年08月07日05:2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昔日同窗今日战友共圆“军校梦”

冯远飞(左)、苗丰辉(右)和战友分享考上军校的快乐。 通讯员 杨青江 摄

  他们曾是大学同班同学,一起报名参军,成为了新兵连同班战友,如今,他们又同时考上军校。8月6日,重庆警备区战士苗丰辉、冯远飞二人同时考上军校的喜讯传到各征兵现场,成为征兵宣传的一大亮点。

  苗丰辉来自山东泰安贫困山区,冯远飞则来自贵州遵义苗寨。他们曾是中国矿业大学的同班同学,心中均怀有一个“军校梦”。同窗期间,两人商议后,直接在学校武装部报名参了军。

  据当初的接兵干部、通信站站长牟启东回忆,他在徐州火车站帮苗丰辉提携行包时,差点没被拖倒在地,觉得很“邪乎”——一个携行包咋就那么重?打开一看,发现包里除了配发的物资外,还塞满了高考文化书籍和模拟试卷。这时,苗丰辉和冯远飞表情很是紧张,牟启东笑着鼓励道:“小伙子有理想是好事。到了部队,有的是实现理想的机会,放心吧!”

  参军后,苗丰辉和冯远飞在学习和训练中相互较量、努力争先。两人积极发挥文化知识优势,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新兵连荣誉墙上的“理论标兵”,几乎都被他俩轮换着当,5公里拉练、体能训练、战术训练,他俩同样排名前列。

  今年4月,苗丰辉和冯远飞高兴地报名参加了军校学员考试。为了应考,他俩每天坚持提前一小时起床学习,晚上学习到凌晨1点才上床休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苗丰辉考上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炮兵指挥专业,冯远飞则被昆明民族干部学院步兵指挥专业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的这天,两人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