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七台河 拆除干群感情“藩篱”接地气

2013年08月04日06: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七台河 拆除干群感情“藩篱”接地气

  走出机关、迈出办公楼大门,沉下身子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和群众家中,面对面了解情况,心贴心交流沟通,实打实解决问题。

  七台河2011年9月起开展的“联企、包区、助村、帮户”和“企事厂办、农事村办、居民事社区办”活动,让当地干部受到了一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工作方式方法教育。

  拆除了干部和群众感情上的“藩篱”,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了,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干部往下跑的多了,深入群众的多了,主动与企业和群众沟通的多了,工作作风变得更加务实

  在七台河,领导干部下基层是一种常态。这,得益于“联包助帮”和“三办”活动的开展。

  2011年9月起,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联企、包区、助村、帮户活动。

  联企:每位市级领导干部负责联系一户有代表性的、拉动力强的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包区:市直及中省直各单位分别包扶一个社区,全面推进社区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助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工矿企业,与重点村结成帮建对子,帮助该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和农民收入稳定增长。

  帮户:全市现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负责帮扶一户贫困户,“一对一”帮扶,救济性扶贫与开发性扶贫并举,一包到底,直至脱贫。

  与此相呼应,“企事厂办、农事村办、居民事社区办”活动也同时开展。

  七台河市委书记张宪军说:“接地气才能有底气。开展‘联包助帮’和‘三办’活动,既是推进工作的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组织干部到经济发展最前线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矛盾问题最多的地方去,扎扎实实地深入基层,真心实意地接触群众,千方百计地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提高本领、展示才能。”

  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提出,要保证下基层的时间和效果,不下不行,少下不行,更不能人下心不下,身入情不入。

  党员干部把企业和群众当朋友、当亲人,到企业中、到困难群众家中,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群众和干部心与心的距离拉近了

  领导就是要“领”,干部关键在“干”。

  如今在七台河,领导干部们把“联包助帮”和“三办”活动作为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一件大事来对待,深入到企业、社区、村屯和困难群众家中,察民情,办实事,解难题。

  仅上半年,市级领导就深入企业56人次,帮助解决具体问题69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占力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黑龙江嘉寓门窗七台河分公司安装变压器,解决了防震及气象远程监控问题;市人大副主任曲焱帮助北方水泥公司协调解决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市政协副主席伊才波积极帮助宏源建材公司协调职工参保问题。

  七台河市市长韩立华说:“‘联企’领导不但要俯下身子,还要放下架子,摆正位置,不是检查指导工作,而是为企业服务。检验‘联企’活动成效,就是看帮助企业办了哪些实事,解决了几个急难问题,企业是否满意。”

  全市696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698户困难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

  王秀云,新建煤矿支护科的退休职工。2005年,王秀云左上肢被机器连肩带臂绞得粉碎,左臂高位截肢。(下转第三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