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高度”又刷新

2013年08月04日02:3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上海高度”又刷新

  本报上海8月3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3日实现结构封顶,达到125层、580米的高度,“上海高度”再被刷新。完工后,“上海中心”将达到632米的高度,在目前全球高楼“排行榜”位列第五。

  “上海中心”位于高楼林立的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考虑到建筑与区域乃至城市空间上的交互关系,“上海中心”最终选择632米的建筑高度,使其与周边420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在顶部呈现优美的弧线上升,营造出城市天际线的相对和谐。作为陆家嘴核心区超高层建筑群的收官之作,“上海中心”计划于2015年全面建成并启用。它所在的陆家嘴也将成为全球首个在同一地块拥有3栋超级摩天大楼的区域。

  按照规划,“上海中心”集国际标准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和配套设施、精品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特色会议设施功能为一体,总面积将与57万平方米的外滩“万国建筑群”相当。上海中心大厦主设计师夏军介绍,“上海中心”在绿色建筑上具有领先意义,是少见的“绿色摩天高楼”。通过对各领域尖端绿色技术的创造性应用,该楼成为中国首座同时获得“绿色三星”设计标识认证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级预认证的超高层建筑。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