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佛山“一环”将对外地车收费

2013年08月02日08:2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佛山“一环”将对外地车收费

  南方日报讯 昨晚10时,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佛山“一环”将告别全免费时代,下一步将对外地车收费,但会对本地车采取免费优惠。目前,相关方案正在研究。

  “一环目前运营管理难度很大,车流量逐年增加,超载现象严重,服务水平逐年下降。”昨晚,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向多位媒体记者群发短信如此表示。近年来,用于“一环”养护的费用逐年递增,增幅达10%,去年花费1亿元。“一环”车流量已超过承受能力。该局表示,珠三角一体化融合背景下,未来广佛肇高速、佛清从高速、广明高速等5条高速确定接驳佛山“一环”,交通量势必剧增。

  昨晚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的短信透露,“一环”高速化改造方案正在研究,“市路桥公司正在着手委托专业单位对一环管理模式优化,包括高速化改造方案进行技术、经济比较的研究,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即使一环实施高速化改造方案,将对本地车辆采取类似免费的优惠政策”。

  2006年11月18日,佛山一环正式建成通车,全程免费;2009年10月15日,一环东路北延线通车,连通西二环北高速;2013年1月18日,佛山一环东路南延线主路全线建成通车。

  发布会为何晚上10时开?

  ■疑问

  昨日,佛山新闻发言人的培训刚刚结束;当晚,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对于非本地媒体关于“一环”最新安排的信息发布会却安排在晚上10时。而在这之前,针对本地媒体的信息发布已结束。

  “怎么搞得这么神秘?”有媒体记者表示不解。为何对本地和非本地媒体分开发布?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本来是邀请本地媒体,后来想到这样不行,于是临时决定,再叫市外媒体。”南盼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