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地方政府平台贷款余额达9.7万亿元

2013年08月02日08: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欧阳洁)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分析了当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房地产开发贷款等情况,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提高使用效率,促进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协调发展和良性循环,更好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同时要严守风险底线。

当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比重下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

尚福林要求,下半年要通过调整信贷结构盘活存量,通过改善信贷投向优化增量,把钱用在刀刃上,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盘活的存量和今年的增量贷款要向五个方面倾斜,即向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有重大影响和示范引导作用的行业倾斜;向化解过剩产能倾斜;向小微企业倾斜;向“三农”倾斜;向消费升级倾斜。下半年将制定信贷资产证券化与支持(服务)小微企业挂钩的具体办法,还将研究出台支持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的试点方案和“三农”专项金融债试发方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2日 10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