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解放军总医院用最好医术服务患者 年惠民7亿元,靠什么实现?

2013年08月02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军队医院如何融入医改、普惠军民?作为军队医院的龙头,大家都知道解放军总医院医术高明,其实它的为军惠民能力也一样出色。医院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地域分布最广的远程医学体系,惠及上亿群众。今年7月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医院入院诊断符合率99.36%,治愈好转率99.24%,平均住院日缩短至8.7天,药费比降至37.4%,年惠民近7亿元。

年惠民近7亿元,靠什么实现?医院院长李书章介绍,医院以“看别人看不了的病、治别人治不了的症、做别人做不了的手术”为品牌定位,形成标准化、“ERP”和“十率”导航“三路奇兵”。医院形成了1907条《业务管理标准》、463条《员工行为标准》,使医疗缺陷、纠纷显著降低,患者满意率大幅提升。“ERP”是医院在国内率先开发的医院资源管理系统,该系统运行后,医院核减人员2227人,年减少人力成本5000多万元,药品库存下降70%,器械和物资库存下降68%。医院通过数字化平台跟踪监测平均住院日、床位使用率、药费比、会诊及时率、满意率等10项核心绩效指标,使药费比下降9%,感染率下降3%,会诊及时率提高10%。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2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