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赤水河流域为重点推进环境联合执法

2013年07月31日12:3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以赤水河流域为重点推进环境联合执法

  据新华社贵阳7月30日电(记者 李黔渝) 川滇黔三省环保部门日前在贵阳市签署三省交界区域环境联合执法协议,将以赤水河流域为重点,全面推进环境联合执法工作,确保流域内生态破坏得到遏制并好转,落实跨界水污染防治工作及水污染纠纷的协调解决,建立赤水河联合保护长效机制。

  赤水河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流经云南、贵州、四川三省,在四川省合江县注入长江。

  根据协议,赤水河流域跨省界断面、省界分水线将作为省与省之间双方监控、监管的重点,执行省省联合环境执法制度;通过三省联合对一省开展“三查一”式的环境执法检查,对重点污染源进行联合交叉执法,实现相互监督、共同治理、协作监管。

  同时,为确保流域环境监管、整治工作畅通有序,联合执法、联防联控还将延伸至三省相邻市县,实现市市联合、县县联合。针对流域内发生的重、特大环境突发事件,由三省进行联合处置。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