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充分运用双联行动 扎实做好抢险救灾

2013年07月31日10:2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充分运用双联行动 扎实做好抢险救灾

  充分运用双联行动 扎实做好抢险救灾

  欧阳坚在岷县宕昌调研时强调

  充分运用双联行动 扎实做好抢险救灾

  本报宕昌讯(通讯员吴安林)7月29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深入岷县、宕昌受灾地区,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和抢险救灾的进展。他要求受灾地区充分运用双联平台,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岷县梅川镇永光村、永星村、马家沟村和宕昌县哈达铺镇牛家村是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一到灾区,欧阳坚就深入倒塌的废墟前察看灾情,到帐篷里看望受灾群众,询问大家能不能喝上水、吃上饭、用上电、看上病,还有什么困难。当看到灾区群众吃饭没有断过顿、都住上了帐篷,医疗点、金融服务点、帐篷学校也办了起来,他对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灾害无情人有情,只要大家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就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晚上,欧阳坚主持召开有关地方和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他强调,双联干部在这次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再接再厉,把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当前双联工作的重大任务,紧紧抓住抢险救灾中最直接最紧迫的事情,切实做到保群众基本生活,保道路、通讯、电力畅通,保食品、饮水、衣被、帐篷满足供应,防止次生灾害的“三保一防”。要统筹抓好抢险救灾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双不误,两促进、双成效。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