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手握酒厂订单 高粱丰收不愁

2013年07月30日04:3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手握酒厂订单 高粱丰收不愁

村民焦黄中正在查看高粱长势。见习记者 左黎韵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左黎韵)“粮食三分种,七分销。今年高粱大丰收,酒厂订单让我吃了‘定心丸’”。日前,记者在江津西湖镇西泉村采访时,村民焦黄中高兴地说。

  西泉村平均海拔400米,村民一直有种高粱的传统。以前种植面积小,村民多是自产自销。

  去年,西泉村成立了高粱种植专业合作社。

  “村里公路没有硬化,到最近的场镇至少也得走一个小时,村民担心大面积种高粱,如果卖不出去,就只能喂猪了”。合作社负责人吴治芳告诉记者。

  要提高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得首先解决高粱销售问题。

  合作社与贵州一家酒厂签下了订单:酒厂提供高粱种子,合作社将种子免费发放给种植户,高粱成熟后该厂按每公斤3元的保护价收购。

  以前,焦黄中只种几分地的高粱,市场价两元一斤,还得自己挑去卖。有了订单后,他一口气种了7亩,年产3000多公斤。“酒厂开车到家门口收购,节约了运输成本。去年收购价为每公斤5.2元,年收入有一万多呢”。焦黄中说。

  目前,西泉村有200多户农民种植高粱,面积达400多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