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感

大会堂管理局  行政处  王璐萍
2013年07月29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有感

2012年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热切盼望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十八大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从党代会本身来讲,有着让众人期盼的特殊因素。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的里程碑,更是中国前进道路上的特殊路标。从中共诞生的“一大”、到远赴莫斯科召开的“六大”,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题的“十二大”,到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写进党的正式文件的“十四大”。每一次党代会的召开,都有其特定的时代背景;每一次党代会的召开,都产生着非同寻常的历史影响。可以说历次党代会,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不断完善自我的历史。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的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全面的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和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因此本次大会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

大会把科学发展观确定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发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样发展等重大问题做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更加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己的言行。

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报告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继续努力奋斗,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报告根据我国近及社会发展实际,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明确提出“两个翻一番”的目标,即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报告深刻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亲身见证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作为一名80后我还清楚地记得在我小时候商品供应远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夏天能够喝上一瓶汽水,吃上一根雪糕都觉得幸福无比。可现在家里附近的超市就能买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各个地方盛产的商品。小时候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很单调乏味,去外地旅游甚至出国旅游感觉那是离我们一般家庭很遥远的事情,能去周边景区玩一玩就是很奢侈的了。而且日常娱乐项目很少,一般到天黑大家就都回家看电视睡觉了。可现在去祖国的大好河山旅游甚至去全世界各个地方旅游都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情。晚上各种娱乐场所灯红酒绿,夜生活丰富多彩。人们在一天的繁忙了工作之后可以放松一下自己,享受高水准的生活。所有的这些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改善不得不说都得益于我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我们祖国的日益繁荣富强。就像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这里提到的各个方面都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只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才能更加富裕,民主不断扩大、人民才能更有话语权,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国民素质才能不断提升,在世界的影响力才能不断提高。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我与十八大”主题征文选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