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试点选派干部到民企挂职

2013年07月27日05: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试点选派干部到民企挂职

  本报讯 (记者 文晶)“到企业的时间不长,但我明显感受到企业巨大的生存压力。我想利用自己的专长,为企业环保生产做点事情。”7月26日,九龙坡区环保局污防科科长马华平,说起自己“重庆靖悦机械设备公司副总经理”的新身份,一脸感慨。

  日前,他和另外9名懂政策、懂经济的优秀公务员,被九龙坡区选派到当地大中型民企带薪挂职锻炼,挂职时间为半年。

  今年33岁的马华平毕业于郑州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从事政府环保工作已有10年时间。到了企业,他对环保工艺有了更直接、客观的感受。“以冲压生产线为例,要不是到现场,我发现不了其声音存在扰民问题。”目前,他已向企业提出改进生产线布局、增设消音棉的建议。

  公司总经理张双宏对马华平的到来表示欢迎。“环保生产,不仅是为社会负责,也是为企业负责。我们也想改进生产工艺,降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走资源节约的路子。”他笑着说,也期待政府干部能对政策进行多解读,帮助企业申报国家污染设施改造的补贴。

  九龙坡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把优秀公务员选派到民企,除了更全面锻炼干部,也希望这些公务员能发挥好政策解读员、发展服务员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干部空降,如何预防“官商勾结”、“官员越位”?该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这些挂职干部不得在企业领取工资报酬,原单位也会对干部进行专门的培训和廉政教育,加强监督。此外,挂职期满后,组织部门将对挂职干部进行严格考核,以到企业访谈、民主测评的方式为主。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