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洪峰过后 朝天门紧急清淤

2013年07月27日05:2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洪峰过后 朝天门紧急清淤

  7月26日,环卫工人正在朝天门码头用高压水枪清淤。记者 张锦辉 实习生 苏思 摄

  7月26日清晨6点,朝天门180平台一片繁忙。渝中区市政管理局的40多名环卫工正在清淤。本周,洪峰经过主城,朝天门180平台堆满淤泥。

  环卫工人何才芬告诉记者,“早上5点过,我们收到洪峰退去的消息后,就急急忙忙赶过来了。如果不早点过来冲洗,淤泥被太阳晒硬后,更不好冲洗了。”

  何才芬估计,180平台的淤泥起码有30厘米厚。整个朝天门平台留下的淤泥有近千吨。

  清晨7点的朝天门广场,一丝江风都没有,闷热异常。记者在平台上站了一会儿,已是大汗淋漓。穿着长裤的环卫工们却无暇顾及,她们5人一组,其中4个人抬水管,1个人负责调整水枪方向。

  负责指挥的环卫工人冉守群说:“清淤不仅是个苦力活,也是个技术活。水压不能开得太大,不然大家根本抬不动。在170平台,一个清淤小组冲洗了20分钟,仅仅清理掉一平方米大小的淤泥。”

  何才芬说,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每次洪峰过境后的第一天,他们都要来清淤,“每次清淤都要忙到深夜。等回到家里,手都肿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