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安监总局暗查发现 一批触目惊心隐患

2013年07月24日07: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安监总局暗查发现 一批触目惊心隐患

  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了解到,安全监管总局近日组织了13个暗查组,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进行暗查抽查,发现了一批触目惊心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暗查组事先内部制定工作计划,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全程保密。6月上旬以来,已暗查企业235家,发现大量问题和隐患。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暗查组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集中向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详细反馈检查情况,并责成地方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取证、依法严厉处罚。

  安全监管总局介绍,在暗查工作带动下,各地普遍将暗访抽查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主要方式。截至7月14日,全国共组织暗查组2.6万个,检查企业19.2万家,发现问题和隐患38.7万项,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企业3886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2225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1025家。

  下一步,安全监管总局将研究推进暗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并对问题较多地区、行业、企业进行“回头看”再检查。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