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宁说粗话不说真话?

2013年07月24日06:3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宁说粗话不说真话?

  零点快评

  来稿信箱:xhrbpl@126.com

  昨日媒体报道,有群众举报河北任丘市辛中驿镇一镀锌厂违规排污,当地环保局主管副局长梁某称群众的举报失实。群众与其辩论,梁副局长竟指着举报群众和记者大爆粗口,让大家滚出他的办公室。

  没有调查,就坚称企业排污口早已堵死。梁副局长粗暴蛮横的态度,与其身份不符。环保局长为何不惜为污染企业说粗话?这引人深思。

  领导干部为啥宁说粗话、假话不说真话?因为真话、真相往往令人不那么愉快,有的甚至让人沮丧、愤怒。所以才有梁副局长的拍案而起,才有某领导贪腐被举报后立即有人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其辩诬,才有孕妇住宅深夜被强拆后领导说胎儿不受影响。这些用脚指头想、用鼻子闻都能识破的假话却被一些人心安理得地说出来,着实让人瞠目结舌。

  若没有政绩考核的压力,没有个人私利的掺和,领导干部说真话就不必那么费劲,说粗话说假话就不会那么频繁。事实上,很多群体性事件和突发性矛盾纠纷本可以消解,干群关系、党群关系也本能够改善。但领导干部的粗话与假话产生“火上浇油”的效果。所以,我们需要建立讲真话、办实事的制度环境,培育讲真话的法治土壤,让说瞎话的人时刻感受到危险和不安,并因此承担相应的责任,受到应有的惩处。据悉任丘市政府经过紧急调查和研究,已将梁某停职。笔者为这样的快速处理叫好,也希望那些宁说粗话不说真话的干部们都能因此自省。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